4月7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7日訊】4月7日環球財經簡訊

1.韓國三星電子週二表示,第一季營業利潤可能較上年同期增長3%,略好於分析師的預估。因芯片銷售幫助緩衝了中共病毒疫情對智能手機和電視業務的衝擊。

2.法國財政部長週一表示,法國經濟今年可能出現自二戰結束以來最嚴重的衰退。法國國家統計局)上月估計,鑑於法國經濟目前的運行水平是正常水平的三分之二,政府施加的限制舉措每個月都會使經濟增長下降三個百分點。

3.週二公佈的日本央行3月季度調查顯示,日本家庭對經濟展望的悲觀程度創2008年雷曼兄弟事件以來之最,為飽受中共疫情衝擊的日本經濟再添隱憂。根據2月6日至3月3日進行的調查,評估家庭對未來一年經濟看法的指數目前為負42.2,為2008年12月以來最低,去年12月為負32.6。

4.德意志銀行週一稱,預計2020年英國經濟將萎縮6.5%,這將是該國100年來最嚴重的衰退。該銀行稱,第一季經濟可能已萎縮1.9%,預計第二季經濟較前季萎縮幅度可能達到創紀錄的13%。雖然德意志銀行認為英國經濟將迅速反彈,但也對「下行風險」發出警告,稱取決於經濟停擺的持續時間。

新唐人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