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問台議題遭整肅 劉慧卿:世衛反應離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7日訊】世界衛生組織(WHO)助理總幹事艾爾沃德日前接受了香港記者視訊訪問,當被追問會否重新考慮讓台灣成為世衛成員時,艾爾沃德的反應過度誇張。香港官員事後批評,節目違反了一中原則,並要求懲處。前香港民主黨主席劉慧卿在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表示,世衛的反應很離譜,而邱騰華的「指控」更是與違反「一國兩制」扯不上關係。

世界衛生組織(WHO)助理總幹事布魯斯.艾爾沃德(Bruce Aylward)日前接受了香港電台(RTHK)英文時事節目《脈搏》(The Pulse)主持人唐若韞的訪問,當聽問到「台灣」二字就裝沒聽到,之後更是掛斷視訊離線。對此,劉慧卿表示,世衛的反應過於離譜。

前香港立法會議員 劉慧卿:「大家也知道台灣在這次疫情中的做法引起很多人的關注和讚賞,所以她就提到台灣,問了一句「台灣能否進入世衛」,哇,他(世衛高層)好像聽不到似的,聽不到,再問就斷了線,這就很離譜了,本來是沒事的,他只要跟他的版本去回答「由世衛成員去決定」(便可以了),但他不是這樣,很害怕,有人說這個世衛的人連台灣都不敢說,真是太差了。」

對於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的介入,指違反了一個中國原則及《香港電台約章》,劉慧卿表示不認同,認為港台的採訪片段出來後影響很大,相信很多市民都尊重和欣賞,不過也會惱怒一幫親共團體。

前香港立法會議員 劉慧卿:「為什麼會違反呢,她也沒說台灣要獨立,就算是也與香港一國兩制沒關係,所以大家覺得很離譜,這件事真的引起了國際的轟動,我相信在台灣肯定也會很轟動的,在其它地方因為涉及到世衛,很多人都看著世衛,很多人已經覺得世衛給人的印象是,一個美國官員說它不是世界衛生組織,是中國衛生組織,因為是給中共控制的。」

事件發生後,世衛的反應引起各方撻伐,砲轟世衛對於台灣裝聾作啞。香港電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日前更是發表聲明回應邱騰華說「指控無理」,嚴重損害了香港的新聞自由。

中共肺炎疫情全球爆發,確診人數超過100萬,但截至目前,台灣確診人數僅有363例。

新唐人香港記者站葉依帆、梁珍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