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病情突惡化進ICU 外交大臣受命接管工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7日訊】英國政府週一(4月6日)宣布,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因中共肺炎症狀惡化,目前已被送入重症監護室治療。

已隔離10天的約翰遜因症狀持續,於週日晚被送往倫敦的一家醫院檢查。

唐寧街10號週一發表聲明說,自週日晚上以來,約翰遜一直在倫敦聖托馬斯醫院(St Thomas』 Hospital)醫院接受治療。

此前,英國政府並未透露約翰遜入住的是哪家醫院。

聲明說:「今天下午,首相的病情惡化了,根據他的醫療小組的建議,他被轉移到了醫院的重症監護室。」

該聲明還表示,約翰遜正在接受非常好的護理。

聲明還宣布,約翰遜已要求外交部長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在必要時」代行工作。

拉布已從週一開始主持政府的中共病毒疫情會議。

55歲的約翰遜在10天前被檢測出中共病毒陽性後,最初曾被送往醫院進行常規檢查。其癥狀包括高燒和咳嗽。

週一早些時候,他還在推特上稱,自己「情緒不錯」。

約翰遜被認為是清醒的。醫生建議他轉移到重症監護室,以防他需要呼吸機來輔助呼吸。

(記者李佳欣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