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江原道推中國城建設項目引爭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6日訊】韓國江原道與中共合作建設規模最大的中國複合文化村,韓國變相參與中共一帶一路項目,讓韓國各界擔憂。請看來自韓國的報導。

韓國江原道廳將在春川和洪川建設規模最大的「中國複合文化村」,該項目預計佔地120萬平方米,相當於足球場面積的170倍。

這項耗資6000億韓元的中國城建設,從規劃到產品開發,及宣傳廣告等項目都是由中共機關人民日報的門戶網站人民網全權負責。

江原道提供事業相關許可和指定房地產投資制度等行政支援。

該中國複合文化園附近有韓國陸軍11師團。附近還有與國家安保相關的軍事設施。

安保戰略,國防管理專家兼國民大學政治大學院教授 朴輝洛:「建設中國街吸引中國人,這要從國家長遠戰略出發考慮。當地有軍隊駐紮地也令人很擔憂,在洪川有預備部隊,國民因為有預備兩個字就將它認為是第二重要的部隊,但是實際上預備部隊更重要。在軍事上,我認為擔憂是避免不了的。」

為瞭解決到訪中國複合文化城的遊客,江原道還將建設國內最大的豪華酒店,該酒店坐落於中島史前遺址。而該遺址從1977年開始,發掘出半月刀,石斧等石器,同時發掘9千多個遺物,3千多做舊遺址。

春川中島史前遺址保存本部代表 金鐘文:「人人都有自豪感,追求幸福,追求自我自尊,追求夢想和理想,為了錢將自己的根自己的文化都破壞的人,他們能感受到這種自豪和幸福感嗎?也許我們的後代看到中國城時就會感嘆,為了錢把祖先的偉大的文化遺產都破環了。」

雖然韓國政府沒有明確表明參與一帶一路建設,但是12月6日,在北京舉行的「中國複合文化村」建設啟動儀式上,江原道道知事崔文洵在儀式上表示,很高興參加正式宣告韓國唯一的一帶一路事業「中國複合文化村」的啟動儀式。

同時在中共的一帶一路官方網站上也介紹了該項目的相關報導。

建設在史前遺址的中國人豪華酒店,位於負責國家安全軍隊旁邊的「中國複合文化村」,在吸引中國遊客的經濟誘餌的背後,很多人擔心會失去韓國的整體性和安保。

新唐人記者金燕、李潤靜韓國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