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肆虐 美印法律界向中共索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6日訊】中共肺炎病毒在全世界蔓延,對各國造成巨大衝擊與損失,美國與印度法律界向中共求償20兆美元。另外國際間出現,越來越多要對中共追責,要求賠償的聲音。

中共肺炎病毒,在中共隱瞞疫情之下造成全球擴散,對世界各國造成巨大衝擊。各國紛紛出面向中共究責,並要求賠償

印度律師協會提出國際申訴,就中共政府隱瞞疫情索償20兆美元。

國際法權威詹姆斯‧克拉斯卡(James Kraska)指出,受害國可向中共索賠,金額恐達數兆美元,若中共逃避,國際社會可透過台灣反制中共。

美國參眾兩院24日也同步引進兩項法案,要求調查中國對武漢肺炎疫情錯誤處理,同時也譴責中國所述,病毒源自於美國的謠言,並且要求要量化計算疫情對各國的損失,要求中國進行賠償。

另外,美國前司法部檢察官克萊曼,3月18日發起集體訴訟,指控中共政府、中共軍方與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違反生物武器的國際條約,求償20兆美元,約合台幣605兆。

民間部分,「伯曼法律集團」(The Berman Law Group)律師摩爾(Matthew Moore),向佛州聯邦法院對中共政府、中共衛生部、中共民政部、中共應急管理部、湖北省政府及武漢市政府等中共各級政府提出民事求償之集體訴訟。

義大利記者弗朗西斯卡‧馬里諾:「除非我們團結起來,追討戰爭賠償,因為這是一場戰爭,這是我們的戰爭損失。」

英國跨黨派智庫「亨利·傑克遜協會(Henry Jackson Society)」發文,指中共應該向英國支付3,510億鎊賠償金,也應該向其它G7成員國支付鉅額賠償,彌補因瞞報疫情給各國造成的損失。

英國作家兼喜劇演員 帕特·康德爾(Pat Condell):「中國共產黨,要為致命的武漢病毒(中共病毒)的每一個死亡案例,負直接責任,現已疫情蔓延全球。它們(中共)一直都是中國人民的敵人,現在,它們是全人類的敵人,它們知道,如果掩蓋這個病毒的蔓延,全世界都會遭殃,但是它們仍然在疫情問題上撒謊、撒謊、再撒謊,直到現在,仍在撒謊。」

據外媒報導,強森政府對中共處理疫情危機的方式感到非常憤怒,可能不再允許華為參與英國5G網路建設。

緬甸樞機主教貌波(Charles Maung Bo)在4月2日撰文,痛批中共對疫情不人道和不負責任的處理方式,證明它是世界的威脅。

疫情肆虐全球,澳洲多黨議員也呼籲向中共追責,警告中共必須承擔這場瘟疫造成的經濟後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余宗翰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