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真相信中共政府?兩項民調引人反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6日訊】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因中共當局在初期隱瞞疫情而蔓延全球,目前在大陸外已導致逾6萬人死亡。而中共在這期間卻多次甩鍋,企圖抹黑美國、意大利等為病毒輸出國,激起各國政府不滿。而日前,有美國華人媒體對華人進行的兩項民意調查,結果則更令人大跌眼鏡。

美國華人媒體《新高地》3日在推特進行為期1天的網路民調活動,題目為「假如美國絕對要推翻中共政權,在兩國開戰時,你是幫美軍?還是幫共軍?」該民調並註明「只限華人投票」。

次日,《新高地》公布調查結果,竟有高達81.8%的華人網友選擇「幫美軍」,僅7.7%的投票者會「幫共軍」,其餘網友則選擇「保持中立」。

而在《新高地》的另一份對中國網友的調查中,題目為「疫情結束後,美國必然向中國(中共)提出索賠,而中國(中共)又沒錢,假如中國政府提出願意割地賠款時,你願意將你的家鄉所在省割讓給美國嗎?」

民調結果更令人驚訝。有84.1%的中國網友選擇「願意」讓自己的家鄉成為美國殖民地,僅10.9%的中國人選擇「不願意」,其他投票者則表示「不好說」。

有網友留言笑稱,「(原來)中國網民今世想做美國人。」「傻了才不願意被割出去,想當武漢嗎?」

中國人民已不再相信中共

中共病毒疫情似乎更加劇了中國民眾對當局的不信任。在此次疫情之初,中共謊稱「可防可控」,沒有「人傳人」等虛假宣傳。不過僅僅幾天後,武漢便宣布封城。與此同時,疫情迅速蔓延中國全境乃至全球。

持續3個多月的疫情導致人心惶惶,世界各地在封城、封國應對疫情之下,糧食短缺問題也正在威脅全球。許多國家已經或者正在考慮禁止糧食出口,這對於被糧食問題困擾多年的中共來說,無疑面臨雪上加霜的局面。

近日,大陸多地出現糧食搶購潮,很多超市米麵糧油被搶購一空。儘管中共官媒一再避謠稱「不缺糧」、「庫存充足」,呼籲民眾「千萬不要跟風搶購糧油」。但很多市民表示,已不再相信官方的宣傳。

據《大紀元》報導,一位北京居民表示,「我不相信政府說的」,當局對疫情的通報都不準確。

一位河北邢台居民也認為,「雖然國家(中共)闢謠說糧食夠吃,但我根本就不信。現在的那個肺炎零增長,我也不信!」

也有評論指出,自中共肺炎爆發之後,大陸民眾經歷了太多慘痛的教訓,對中共政府的信任度大跌。如,湖北省官方2月初聲稱「全省庫存糧食可供全省消費一年以上」,一週後又稱「湖北庫存糧食可滿足6000萬人(約為該省人口總數)半年以上」。不過沒過幾天,黑龍江省向湖北孝感運送了3000噸糧食,吉林省向武漢運送了100萬斤大米。中共的所謂「承諾」現在看來都是謊言。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