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中共病毒全球確診超百萬 死亡近六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5日訊】截止4月4日,中共病毒,在中國大陸以外,造成超過104萬人確診,超過5.6萬人死亡。緬甸樞機主教薄茂恩,要求中共政權,為隱匿疫情向所有人道歉。多位美國國會議員,則要求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下台。

週六意大利累計12萬4632人確診,1萬5362死亡,死亡人數全球最多。

該國封鎖進入第五週,世界文化遺產阿爾貝羅貝洛一片寂靜。

週六,西班牙累計12萬4736人感染,確診人數超過意大利。單日增加809人死亡,死亡人數達到1萬1千744人。

英國確診人數累計4萬1903人,死亡總數4313人,其中7名醫護人員殉職。一位政府顧問表示,英國不太可能在5月底前解除禁足令,除非疫情有所緩和。

英國首相被確診感染中共病毒後,一直居家隔離的同時繼續料理國事,不幸的是,他的懷孕的未婚妻凱莉·西蒙茲(Carrie Symonds)也感染了中共病毒。她說,上個星期她一直在床上躺著,有中共病毒的症狀,休息了7天后,情況有所好轉。

德國累計9萬2150個病例,死亡1,330人。總理默克爾已結束隔離,她呼籲民眾復活節期間待在家中。

自從中共病毒爆發後,荷蘭馬鈴薯暴跌18倍,只剩1公斤1分歐元。迄今為止,荷蘭農業已損失60億歐元。

荷蘭通報1萬6725人確診感染,1,651人死亡,死亡率高達9.87%。

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週六報告,美國共有27萬7205例中共病毒病例,死亡人數6,593人。

川普(特朗普)總統稱中共病毒是看不見的敵人,美國正與之作戰。並啟動軍隊抗擊疫情。

美軍北方司令部司令歐蕭尼西:「我們處於戰時,我們將其視為大型軍事行動。」

至4月1日,北方司令部已調用5,600軍力投入全國的抗疫任務中:包括疫區臨時醫院的搭建;已經在紐約和洛杉磯服役的舒適號和仁慈號醫療船;赴新奧爾良和達拉斯的大型遠徵醫療隊赴。不久,國防部還將調遣部署三所大型陸軍野戰醫院,至西雅圖區域和紐約-新澤西區域,緩解當地醫療系統壓力。

在保證既有的國防職責、執行抗疫任務的同時,美軍也做好了「最壞情況」的應對方案。

澳大利亞有5550個確診病例,585人死亡。

澳大利亞總理莫利斯週五預警世衛組織,病毒在濕熱環境下的傳播風險。

面對全球感染中共病毒人數超過百萬,澳大利亞首席醫療官布倫丹·墨菲表示,實際數字遠遠更大。

澳大利亞首席醫療官墨菲:「我們現在已經有超過百萬例的COVID-19病例。從死亡率,測試率來看,我們相信真實的數字可能是其的5到10倍。很多國家沒有發現所有的病例,有些國家沒有進行測試的能力。」

由於全球受到中共病毒的衝擊,緬甸樞機主教薄茂恩要求中共領導人為隱匿疫情,向所有人道歉,並且應減免其他國家的債務,以作為賠償。薄茂恩是天主教首位公開譴責中共隱瞞疫情的高層人士。

「華盛頓自由燈塔」網站週五也刊登文章,說明要求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下台的呼聲越來越高,質疑他在中共政權隱匿疫情的同時,仍不斷稱頌中共。數名美國國會議員表示,事實證明譚德塞不夠格擔任世衛祕書長。

另外,美國情報機構向白宮遞交了一份機密報告,顯示中共隱瞞了武漢肺炎病例和死亡人數。

美國參議院情報特別委員會委員、內布拉斯加州共和黨參議員薩塞在給《華盛頓自由燈塔報》的聲明中說:「北京這種垃圾宣傳,不應當被世衛組織、獨立媒體人,或美國流行病學家認真對待,如果他們想擊敗這種可怕病毒的話。」

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議員 麥考爾日前在《福克斯新聞》網站上發表文章,指出中共隱瞞疫情,延誤國際社會的反應,中共要對此負責。

麥考爾在文章中揭露,英國南安普頓3月份的研究顯示,如果中共提早三個星期採取行動,95%的病例可以避免。

麥考爾指責中共,將重要救生信息隱瞞近兩個月,影響了中國和全世界的防疫。

白宮抗疫小組協調人 黛博拉·伯克斯週二暗示,中共提供的錯誤數據,導致醫學界對「中共病毒」作出錯誤判斷,延誤了反應時機。

白宮抗疫小組協調人黛博拉·伯克斯:「我認爲醫學界,對中共提供的數據進行解讀,並認爲(中共病毒)雖然嚴重,但比所有人預期要小得多。因爲我認爲,我們可能丟失了大量數據。」

新唐人電視台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