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限定的酸甜味 直擊茂管處推脆梅DIY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3日訊】台灣的青梅產期,從三月中下旬,一直持續到五月中旬左右。而清明節前夕是製作脆梅的最好時期,高雄茂林國家風景區,推出手工活動,教民眾自己動手做脆梅。

一顆顆青梅,用木棒輕輕敲裂,大人小孩DIY做脆梅,各異其趣。

小朋友:「(很累嗎)很累,(為什麼累)手很酸就一直敲一直敲。」

小朋友:「我覺得好玩,(為甚麼好玩),這個可以體驗敲梅子。」

遊客:「隨機起意,最主要是看了還不錯。」

遊客:「因為住附近,然後來這邊逛街,然後剛好有這個活動就來體驗一下。」

脆梅製作解說員 吳明芳 :「青梅它的本身的味道只有苦,沒有甜也沒有酸,所以我們必須把這個苦水去除掉之後,我們才能夠做脆梅,那我們現在的動作呢,就是將它打破,最主要是讓它苦水可以跑出來,這個DIY它絕不是你想像中的,它可以學習你的靜心、耐心,而且在這過程中你也會有成就感,所以非常適合親子大家一起來活動的。」

六七分熟的青梅口感酸苦澀,一般用來製作脆梅或是梅精,八九分熟的黃熟梅因為比較有香氣,製作梅酒、梅醋或是黃梅醬居多,如何自己動手製作這季節限定的脆梅,需要一些流程。

脆梅製作解說員 吳明芳 :「粗鹽洗到裡面去讓它把苦水逼出來,這才是最重要的,等這苦水逼出來之後呢,我們下去清水把它清洗三次,糖水的替換之後大概再存放1個禮拜之後,我們就可以吃到非常健康有機的爽口的脆梅了。」

透過用鹽漬殺青、多次水洗、蜜糖水的方式,將酸澀的青梅轉變成酸甜迷人的脆梅,自己動手做不僅吃的安心,也多了一份學習的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