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全球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3日訊】週四美國總統川普推文表示,期待著沙特俄羅斯,減產1千萬桶原油,隨即原油股價出現單日最大漲幅。下面請看本期的全球新聞簡訊。

針對沙特俄羅斯的原油價格戰,美國總統川普先後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和沙特王儲萨勒曼通了電話,週四川普發推文說「我希望他們能減少大約1,000萬桶,如果發生的話,對石油和天然氣行業將是好消息!也許可以(減少)高達1,500萬桶。」

在川普發出推文後,週四下午,美國股市出現油價單日最大漲幅:美國基準原油價格升至每桶25.32美元,漲幅24.67%,為1983年紀錄以來的最大增幅;國際基準布侖特原油升至每桶29.94美元,漲幅21.02%。

針對該如何稱呼正在蔓延全球的瘟疫,代表亞利桑那州的美國國會眾議員Paul Gosar在推特上進行了一個民調,有52%的人認為應該將導致瘟疫的病毒成為「中共病毒」,其次是24%的人認為叫「武漢病毒」。投票截止前,有超過3萬4千人參與了調查。國會眾議員Gosar在週三(4月1日)的推文中說「從現在開始,我們在討論此內容時應該包含中共病毒的叫法。」

德國外長馬斯(Heiko Maas)週四在北約視訊會議上警告,要警惕由國家支持的有關疫情的虛假信息及宣傳,並建議在歐盟和北約內採取措施,確保獲得可靠信息。馬斯並未指明哪些國家正在發動假信息運動。

近日,美國啟動了打擊假疫情信息的行動,國務卿蓬佩奧曾明確指出中共、伊朗等正在散佈假消息,在病毒來源、援助抗疫等方面進行虛假宣傳,混淆視聽,破壞美國應對疫情所做的一切。

受中共肺炎疫情影響,美國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委員會周四宣布,將原訂7月13日的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推遲至8月17日舉辦,地點仍在威斯康辛州密爾沃基。大會將決定由誰代表民主黨參與2020總統大選,與現任總統川普競選連任進行較量。民主黨內總統參選人的領跑者:前副總統拜登和聯邦參議員桑德斯都因疫情取消了競選活動。另外,已經有超過12個州因疫情推遲了黨內初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