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長:依賴中國產物資是殘酷的諷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3日訊】紐約州長庫默週四表示,面對此次疫情,美國被迫向中國尋求醫療供應,是個「殘酷的諷刺」,他呼籲美國企業生產醫療用品,州府將高價購買。另外他也表示,如果不出意外,呼吸機庫存將在6天內用完。

紐約州長庫默:「這是個殘酷的諷刺,美國現在竟然要依賴中國生產(醫療)產品。」

州長庫默(Andrew Cuomo),呼籲美國企業,投入對醫療用品的生產,如防護服、手套、口罩等,州府將高價購買,並支付工廠的轉換或過度費。(電話:212-803-3100 網路:[email protected]

在呼吸機方面,週三晚,州府向紐約市和其他地區共發放600台呼吸機。目前紐約州庫存2,200台呼吸機,每天約350多名新病患需要使用,庫默表示,按照目前的速度,還有六天將用盡庫存。

紐約州長庫默:「如果疫情頂峰出現在該時間內,或頂峰更為嚴峻,或者頂峰延續較長,我們就會有呼吸機短缺問題。我不想購買超出需求的呼吸機,但現在庫存緊缺,如果有人入院需要呼吸機,而我們沒有的話,那個人就將喪生,這就是現實情況。」

庫默也表示,如果出現呼吸機短缺問題,將通過資源調配、終止非必要手術、呼吸機一機兩用、使用雙相氣道正壓通氣機(bilevel intermittent positiveairway pressure, BIPAP)代替等方案。

談到醫療人員緊缺,庫默表示,除了調配上州醫護人員到重災區,有21,000名其他地區醫護人員自願前來支援,

紐約州長庫默:「紐約人會有所回饋,當你們的社區需要幫助時,紐約人就會在你身邊,我向你們保證。」

庫默表示,根據不同的模型預測,疫情在未來7~30天內,將迎來確診病例高峰。他認為,社交距離的有效實施,能減緩病例增長速度。

庫默週四宣布,新增8,669例中共肺炎(武漢肺炎、新冠肺炎)患者,累積92,381例,共2,373人死亡,過去一人死亡432人。

不過令人欣慰的是,出院病患正在增長,目前已有7,434人出院。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