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百貨被標普500剔除 前CEO:供應鏈太依賴中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2日訊】在「中共病毒」(武漢肺炎)重擊下,美國老牌連鎖百貨梅西百貨(Macy’s)被迫關閉門店、給員工放無薪假,3月31日更被國際評級機構標準普爾(Standard & Poors)標普500指數剔除於S&P 500 Index成分股名單之外。梅西百貨前CEO隆格蘭日前針對梅西百貨銷售慘況表示,零售供應鏈太依賴中國了。

綜合媒體報導,梅西百貨自去年以來經營狀況已十分惡化,近期再遭「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失去大部分的銷售,被迫關閉其在全美600多家分店。隨著營收嚴重流失,為維持公司財務,梅西百貨30日宣布,旗下數萬名員工即日起開始放無薪假。

該公司市值自今年以來縮水超過70%,成為標普500中表現最差的成分股,也因此在31日慘遭標準普爾將其踢出標普500名單外,改納入標普小型股600指數(S&P 600 Small Cap Index)。

目前梅西百貨市值約為15.17億美元,僅為該公司在2015年巔峰時期240億美元的1/15。

梅西百貨前CEO隆格蘭(Terry Lundgren)日前對美媒表示,他認為無論是中美貿易戰或是這次的「中共病毒」疫情爆發,都彰顯了零售供應鏈過於依賴中國市場的危機。例如零售價低於100美元的鞋類,就有9成是來自中國製造,他認為美國零售商應該採取多樣化策略,適時調整供應鏈。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