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中央公園野戰醫院啟用 直擊患者收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2日訊】隨著紐約確診「中共肺炎」的病患遞增,紐約市多家醫院已經不勝負荷,很多好心人支援,搭建臨時醫院。包括在曼哈頓中央公園,搭建的野戰醫院,已經正式投入服務,來看記者柯婷婷稍早在現場報導。

記者:「我們現在的位置是在中央公園,100街附近的東草坪,這裡已經被改建成了野戰醫院。就在我後方目測100米左右,有一個個白色的帳篷。而這裡已經圍上柵欄,從昨天開始病患。不過,在柵欄外面,民眾仍然在自由活動,有人在遛狗。」

之所以在中央公園建設野戰醫院,就是為了提供額外的床位,支援一街之隔,不勝負荷的西奈山醫院。

短短一個小時內,數輛救護車,輪流將病患送進野戰醫院,也有救護車離開,從救護車上的「Senior Care」字樣,顯示出車內的患者是長者。

在各個進出口都有警察、保安維持秩序,一般民眾不能靠近,有值班警察戴上口罩和護目鏡。

比利時旅客 Danny:「看到這樣的場景很難受,覺得有點像,也不是戰爭啦,但至少是非常緊急的狀態。」

紐約市民 Mary Balaban:「誰會想到發展成這樣?妳知道,一開始,這(瘟疫)讓我感到非常恐慌,現在已經習慣了。至少這裡很好地利用了空間,我希望它(野戰醫院)不會永遠在這裡。」

目前,野戰醫院提供的68個床位已經人滿為患,設立這個醫院的組織——撒瑪利亞救援會(Samaritan’s Purse),也向神祈禱,賜予他們勇氣和動力。

有別於在中國大陸的方艙醫院,野戰醫院是提供給沒有感染「中共肺炎」的普通病患,以緩解目前紐約市各大醫院的收治壓力。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