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防衛費談不攏 近半數韓籍雇員休無薪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1日訊】美國目前在韓國部署約2萬8500名兵力抵禦持有核武的朝鮮,但美韓先前簽定的駐韓美軍防衛費分擔特別協定(SMA)於去年底到期,但雙方防衛費分擔談判至今未達成共識,約4000名駐韓美軍韓籍雇員今天(1日)起休無薪假,占駐韓美軍韓籍雇員數近5成。

據韓聯社報導,駐韓美軍約有8600多名韓籍雇員,4月1日起休無薪假的人數占比近一半。

駐韓美軍司令艾布蘭(Robert Abrams)發表聲明表達遺憾,並表示「這些都是我們的員工、我們的同事、我們的隊友,我們將他們視為家人」,「他們是我們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美國總統川普最初要求韓方每年負擔50億美元費用,後降至40億美元,但韓方認為這一金額也不現實,並提出10%的上調比例上限。

美國官員表示,美方已有所妥協,但在3月中進行第7輪談判後仍破局。韓方先前建議另行談判駐韓美軍韓籍僱員的薪資,遭美方拒絕。美方官員認為,單獨就這一議題談判將損害達成一份整體協定的努力。

在今天正式實施無薪假前,韓美防衛費分擔協商大使鄭恩甫表示,雙方就不同意見的討論已有長足進展,並已進入協商的最後階段。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