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1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標普: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將趨於0

中共肺炎肆虐,標普全球評級 (S&P Global Ratings)預估,2020年全球經濟成長率預估值為0.4%,有繼續下修的趨勢。

彭博:告別「中國製造」成科技業大趨勢

《彭博》報導指出,過去30年來,「中國製造」蔚為趨勢,不過就在短短3年內,經歷美中貿易戰、中共肺炎疫情後,連30年前帶頭進軍中國的台灣廠商都在喊撤,「告別中國製造」反而成了全球科技業的大趨勢。

台灣半導體材料市場連10年居冠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指出,全球半導體材料市場去年滑落至521.4億美元,略減1.1%,台灣市場規模達113.4億美元,連續10年蟬聯全球最大半導體材料消費市場。

國際油價Q1崩跌66% 史上最大單季跌幅

受中共肺炎疫情所引發的需求憂慮,以及俄羅斯和沙烏地阿拉伯的價格戰,油價創下史上最大單季跌幅,其中多數跌幅落在3月。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