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醫生憂身上帶病毒 硬心拒兒子討抱 影片催淚(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31日訊】中共病毒(武漢肺炎)迅速擴散全球,每天不斷有人確診及因感染死亡。身處抗疫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在疲憊奔波照顧染疫患者之餘,也將自己置於高危險之中, 著實令人擔憂。近日,網路上一段僅6秒的影片,道盡抗疫醫生的辛酸和無奈與壓力,獲得超過4百萬人次的觀看。

影片中,一名阿拉伯醫生剛回到家,身上的醫護人員工作服還來不及換下來,臉上也還掛著口罩,但稚幼的兒子一見著他回來,便如往常的高興的展開手臂朝他飛奔要抱抱;當時,醫生爸爸因為擔心身上有從醫院帶回來的病毒,於是趕緊用雙手示意兒子不要靠過來, 且因擔心兒子來不及剎車,還刻意往後退了一步要與兒子保持安全距離。

兒子一見醫生爸爸拒絕親情的擁抱、反常的冷漠態度,頓時之間陷入不解與感到前所未有的陌生;兒子的反應, 終於讓長時間處於高壓環境下、在醫院與病毒對抗的醫生爸爸情緒瞬間崩潰,當下蹲在兒子面前掩面哭泣。

當全球在嚴陣以待與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對抗時, 大家不要忘了有一群身處最前線、但同時也最不容易被外界看到的醫護人員,他們及家人的生命安危同樣受到威脅;而且,他們因長時間必須待在醫院照顧染疫患者,也被迫疏遠和家人的親情關係。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