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發現40種中共病毒變體 首現「雙重感染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31日訊】冰島一家基因公司的主管近日對媒體證實,該公司對冰島出現的中共病毒進行檢測的過程中發現的約40種病毒變體進行了基因測序,其中發現有一人同時感染了兩種病毒變體。這可能是全球首例「雙重感染者」。至於這些病體是否會導致中共病毒的致命性和傳染性增強,還需要進一步的研究。

據法廣報導,冰島德科德基因公司( deCODE)的主管卡里·斯特凡松(Kári Stefánsson)近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到目前為止,該公司已經對冰島新冠肺炎檢測中發現的大約40種中共病毒變體進行了基因測序,並發現有一人同時感染了兩種病毒變體。

針對一人同時感染兩種病毒變體的情況,斯特凡松介紹說,這名患者身上發現的兩種病毒變體中,有一種是「帶有特定變異的病毒」,而另一種是沒有這種變異的病毒。研究人員還發現,冰島後來的確診病例的患者,都只感染了帶有特定變異的病毒。

他說:「這可能只是巧合,但也可能意味著帶有特定變異的病毒比沒有變異的病毒更致命。我們現在不能確定是哪種情況。」

斯特凡松在受訪中還指出,這些變體似乎僅在冰島出現。研究者還追溯到了每一種病毒變體來自的地區。他說:「有些變體來自奧地利,有一種變體來自在意大利被感染的人,還有一種變體出現在那些在英國被感染的人身上。」

專家們認為,各國發現的中共病毒變化的情況,或許表明新冠病毒在慢慢演化。但這些變異是否會導致其致命性和傳染性增強,仍有待於進一步的研究。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