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訊】下面請看一組財經簡訊

亞洲股市周一下跌,油價再度下滑,市場因中共疫情愈發擔心,全球市場關閉可能會持續數月,對經濟構成難以估量的損失。摩根大通的分析師Bruce Kasman表示,將繼續調低對2020年上半年全球GDP的預測。而全球央行也竭盡全力出台降息和大規模資產購置計劃來提振經濟活動。

美國原油價格在上周日重新開盤後不久跌破每桶20美元,接近18年來的最低水平。三月,歐洲和北美地區大範圍停工停業導致石油需求大幅下降,致使油價下跌近一半。分析師預計,全球石油常規消耗量可能減少多達四分之一。與此同時,石油供應也因石油價格戰在不斷增加。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周五表示,主要經濟體封鎖一個月的支出,將使其年經濟增長率下降兩個百分點。OECD秘書長古里亞周四表示,最新估計顯示,封鎖措施將直接影響主要經濟體中占GDP多達三分之一的行業。而且計算顯現,每封鎖一個月,GDP年增長率將下降兩個百分點。

新唐人記者林紫軒、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