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 巴西逼近4000例114人死亡 未來30天關鍵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9日訊】巴西衛生部28日公布中共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最新報告,目前有3904起確診病例,較昨天新增487起,新增22起死亡案例,累計114人死亡。此前,醫學權威期刊「刺胳針」曾點名批評巴西總統博爾索納羅,應對中共肺炎疫情措施無方,且太慢要求民眾居家隔離。

克魯斯基金會(Fiocruz)一項研究指出,上週巴西各地因急性呼吸道感染住院人數較平時暴增9倍,達2250人。研究員葛梅斯(Marcelo Gomes)指出,急性呼吸道感染可能由許多不同病毒引起,其中包括中共肺炎病毒。

衛生部指出,今年前13週,巴西有1萬1257人急性呼吸道感染住院,其中391人確診中共病毒感染,341人情況嚴重。

衛生部預測,巴西中共肺炎疫情將在4、5月達到顛峰,與登革熱和流感疫情巔峰撞期,所以未來30天將是抗疫大作戰的關鍵期。

衛生部重申民眾採取社交隔離的重要性,以遏制病毒擴散和減輕醫療體系壓力。並建議延長全國各級公私立學校的停課時間到5月,老年人和60歲以下慢性患者應該保持社交距離至6月。

未來3個月也將禁止舉行任何大量群眾聚集的活動,例如演唱會、宗教集會、足球賽、電影、話劇和夜店。

此外,巴西政府也下令30日起禁止外籍人士搭乘國際航班入境,這項措施將實施30天,巴西人、巴西人配偶與子女、人道救援組織工作人員和持有巴西居留證的移民不受限制。

2020年3月26日,巴西里約熱內盧街市鳥瞰圖。(Buda Mendes/Getty Images)

刺胳針:對疫情威脅不當一回事

中央社報導,國際知名醫學權威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日前表示,許多國家政府迅速中共肺炎,但還有很多對疫情的威脅不當一回事,無視世界衛生組織(WHO)反對人群聚集的建議。

「刺胳針」表示,中共病毒下一波傳染將無可避免的衝擊非洲和拉丁美洲,這些地區多數國家的醫療落後,欠缺基本衛生條件,一旦傳染迅速擴散,醫療體系很快崩潰。

巴西總統博爾索納羅(Jair Bolsonaro)稍早在發表全國演說時,批評率先採取全民隔離檢疫措施的聖保羅和里約熱內盧兩州政府,呼籲「社會恢復正常」、「民眾結束集體居家隔離」。

巴西總統博爾索納羅。(Andressa Anholete/Getty Images)

結果引起巴西東北部13州州長公開聲明,批評博爾索納羅的立場是「不尊重生命」。

聖保羅、里約熱內盧等大城市的社區領導人,都很擔心中共病毒可能產生的衝擊,如當地居民每月的收入、家庭感染的風險、公共單位卻不聞不問等。

聖保羅市內最大貧民社區赫里歐波利斯(Heliopolis)領導人桑塔納(Emerson Santana)指出,博爾索納羅發表演說後,該地區很多居民開始恢復上街,因為「總統說可以」。

桑塔納表示,低下階層民眾因為欠缺資訊,根本沒有危機意識,博爾索納羅不負責任的言論,只會讓民眾生命受威脅。

聖保羅州州長多利亞(Joao Doria)也質疑指出,全世界1/3人口都在採取居家隔離和保持社交距離,以遏制冠狀病毒,難道只有違背眾意的博爾索納羅是對的?

聖保羅流行病監測中心(CVE)主任佐藤(Helena Sato)指出,如果聖保羅沒有率先採取限制人流的措施,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將更多。

報告指出,聖保羅州至今有1406起確診病例,較27日新增173起;新增16死,全州死亡案例來到84起。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