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英國首相感染中共病毒後 衛生部長也確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8日訊】英國衛生和社會護理大臣馬特・韓考克(Matt Hancock)週五(27日)在推特上發視頻證實,已被確診中共肺炎武漢肺炎)。這是繼英首相約翰遜之後的第二位感染中共病毒的英國高官。

韓考克週五在推特上表示:「根據醫學建議,我進行了病毒檢測,結果顯示是陽性。值得慶幸的是,我的癥狀很輕微。我現在在家工作,自我隔離。」

「重要的是,我們遵循指示來保護我們的國民衛生署(NHS),同時挽救生命。」韓考克說。

他在視頻中還表示,感謝每位國民衛生署的職員,並承諾將繼續竭盡所能,為護理人員提供他們所需的支持。

他透露自己將隔離到4月2日,「希望解除隔離時,可以不再有任何癥狀,讓我能夠在必要時回到辦公室。」

週五早些時候,英國政府聲明,首相鮑里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已被檢測出中共病毒武漢肺炎)陽性。

聲明補充說,約翰遜仍將負責處理英國的疫情危機。

據悉目前,約翰遜有「輕微癥狀」,將在唐寧街10號進行自我隔離。

此前,英國政府發言人說,如果首相染上中共病毒,將由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暫時接替首相的職位。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