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財經簡訊

1.日本政府即將展開制定一項刺激方案,規模可能相當於日本經濟產值的10%,加入全球各國對抗中共病毒疫情經濟沖擊的行列。首相安倍晉三會在未來幾天將指示內閣,完成經濟方案的準備工作,並在4月推出。

2.韓國總理丁世均週五表示,希望韓國能與日本重新建立雙邊本幣互換,因為這會強化貿易及金融穩定。他表示,之前與日本的本幣互換安排,對匯市有很大幫助,因此,建立本幣互換會是好事。

3.20國集團 領袖晚上召開應對中共病毒疫情的視像特別峰會。會議承諾將向全球經濟體系註入5萬億美元,提振市場信心、維護金融穩定和恢復經濟增長,並要求各成員國財長及央行行長定期協調,與國際組織一同製定應對疫情大流行的行動計劃。

4.為了確保能在全球中共病毒疫情引發供應鏈中斷的情況下保證糧食供應,越南表示將儲備27萬噸稻米。越南財政部稱,首批19萬噸稻米將於6月15日前收儲,並聲明必須始終把糧食保障當作第一要務。

新唐人記者林紫軒、楊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