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股市打慘了嗎?那看看巴菲特就釋然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6日訊】巴菲特(Warren Buffett)本月早些時候曾表示,他從未見過類似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大流行的情況。他當時對雅虎財經表示:「如果你堅持足夠長的時間,你會看到市場上的一切。我活到89歲才有這樣的經歷。」

幾週後,隨著全球感染人數的增加,股市繼續暴漲暴跌,情況只會變得更加可怕。

那麼,巴菲特執掌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的業務表現如何?首先,巴菲特坐擁大量現金,一旦這一切過去,他就準備收拾殘局。但是,就像其他人一樣,他的投資組合顯然也未能倖免於所有這些波動。以下是其公布的最新持股前20名的清單:

巴菲特旗下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股票投資組合最近的市場表現(數據來源:Bespoke Investment Group)

Bespoke在一篇文章中解釋說,其持有的股票平均下跌37%。「雖然巴菲特以經受最糟糕的市場低迷然後變得更強大而聞名,然而過去的幾週他的投資組合跟更廣泛的市場一樣蒙受了苦難。」其中受打擊最嚴重的頭寸是西方石油公司(Occidental Petroleum),該公司今年已損失了四分之三的市值。另一方面,亞馬遜(Amazon)在其投資組合中表現最佳,儘管截至去年年底,這兩支股票的持有量都沒有進入前20名。

正如你所看到的,他最大的頭寸是美國蘋果公司(Apple):蘋果公司佔據了他投資組合的三分之一以上,在這個糟糕的市場中,蘋果比其他大多數公司都表現更勝一籌。但Bespoke指出,在標普500指數觸及峰值之時,巴菲特持有的蘋果股票價值近800億美元。而現在,在暴跌過後,這一數字一路下降到580億美元。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