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華人微信群私自組織民兵被警方喊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6日訊】近期,加州爾灣出現不少華人以保衛亞裔為名,自發組織武裝民兵,並積極在微信上招兵買馬,引起執法部門的注意。爾灣警方指出,此行為形同冒充警察,是違法行為,這種民兵組織應當立即解散,來看報導。

中共肺炎爆發期間,爾灣警察局發覺一個自稱「爾灣華人武裝自救群」的微信群組,公開在網上招攬年輕人、退伍軍人等加入會員。

警方指出,該微信群打著「會將暴徒依法處理」的旗號,創建不到半小時就吸引約2,500人入群。

爾灣警局公共事務助理 蘇鈴雍:「當初他們就說他們有武裝的皮卡貨車,有槍,有面罩什麼的,就好像說他們武力強大,而且還可以將暴徒依法處理,為什麼群眾要把這個轉到我們這邊來,就是他們已經很困惑了。」

該群組介紹,他們擁有多種槍支和防毒裝備;如果群員的家園被侵入,志願者會帶著裝備到府保護,並將暴徒依法處理。目前警方掌握到這個群組不斷的更改組名,和建立不同的社群平台群組,可能造成社區恐慌情緒。

爾灣警局公共事務助理 蘇鈴雍:「有人要操縱民眾心理,不要去相信這個系統而是要去依賴他們。我們就覺得應該要出來澄清。重點就是希望大家有判斷的能力,把事實告訴大家,這是警察局該做的。」

爾灣警方日前對此發布聲明,「任何不是警察的群體以明說或隱喻自己有執法權利, 形同冒充警察,是違法行為。爾灣警察沒有也不會授權任何單位可以代替或代表警察來執法。」

爾灣警局公共訊息官 Karie Davies:「只要民眾不是舉著槍械在城裡,不經意的到處走,就不會構成犯罪。我們目前也沒聽說這種事,民眾只是有討論的情形。」

對於這樣持有槍械的類民兵組織,讓許多海外華人感到震驚,有網友表示,這是中共編造大量亞裔民眾遭受歧視的謊言,所帶來的效應,也有人懷疑是否有中共滲透,組織武裝,在美國地方試圖製造混亂。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