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川普處理中共肺炎 支持率高達60%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6日訊】週二(3月24日)最新公布的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顯示,關於川普總統對中共肺炎問題的處理,高達60%的美國人表示滿意。川普的總體支持率也高達49%,並贏得了更多獨立選民的支持。

根據該民調3月13日至22日期間的調查結果,美國成年人對川普的工作滿意度飆升了5個百分點,從本月早些時候的44%上升到49%,儘管只有13%的民主黨人支持。

川普上一次獲得49%的支持率是在1月底和2月初,當時國會民主黨人試圖彈劾總統,但他最終被宣告無罪。這也是他在蓋洛普民調中所獲得的迄今為止最高的支持率。

自本月初以來,獨立選民和民主黨人對川普的支持率均大幅上升,追平了他迄今在各團體中的最高記錄,其中獨立選民的支持率上升了8個百分點,從3月初的35%升至現在的43%;民主黨人的支持率上升了6個百分點,從3月初的7%升至現在的13%。

共和黨則繼續以創紀錄的人數擁護川普,支持率高達92%——而這還不是他的最高記錄(1月下旬達到了94%)。

川普對中共病毒大流行的反應可能是他總體支持率較高的原因。美國人對他處理危機的方式普遍給予了積極評價,60%的人表示贊成,38%的人反對。就各團體內部的比例而言,94%的共和黨人、60%的獨立人士、甚至27%的民主黨人都贊同川普應對中共病毒的方式。

與前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的同期工作支持率(46%)相比,川普當前的支持率(49%)高出了3個百分點。

(責任編輯:李佳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