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大壩危在旦夕?傳上游山體大滑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5日訊】中共肺炎疫情之下,中國各地災害不斷。近日,一段視頻顯示,三峽大壩危在旦夕,上游出現大面積山體滑坡。去年就傳出三峽大壩「變形」甚至可能「潰壩」的消息。

3月23日,獨立經濟學者「冷山時評」發推特視頻說,三峽大壩上游大面積山體滑坡,並提到,這種位移的情況,極可能在兩年內造成三峽潰壩,那麼「武漢」首當其衝又要遭殃,然後南京、上海也不能倖免。

另有網友轉發視頻說:「三峽大壩危在旦夕!」

(網絡截圖)

早在去年7月,「冷山」曾利用衛星圖像比對方式稱,三峽大壩發生了變形,有可能潰壩。並警告,三峽大壩一旦潰壩,半個中國將生靈塗炭,中共和那些大家族也將玩完。

該消息引起海內外網友的關注。不少網民通過谷歌衛星地圖查看後,發現大壩衛星圖像確實存在嚴重變形問題。

中共則動用內外宣和網軍大規模「闢謠」,隨後又改口承認壩體確實會「漂移」,並屏蔽衛星地圖。三峽大瀑布景區也發出停業通知。長江航道局局長兩名副局長也火速被查,均被認為與三峽大壩變形有關聯性。

三峽工程自開工以來,不斷爆出質量問題。2003年三峽水庫蓄水前,中共國務院三峽工程驗收組在大壩表面發現了80多條裂縫。 2008年到2012年,三峽工程庫區共發生新生地質災害險情401起。

而在長江中下游連年出現反常氣候:地震、大旱、高溫、水災、鄱陽湖幾近乾涸等災難接踵而至。

數百萬的三峽庫區民眾也成了真正的「三低」和「三無」群體。由此而產生的每年信訪的次數高達8萬多件次,連年持續不減。

李鵬在2003年出版的《三峽日記》中,拋出了江澤民,他說:1989年以後,所有關於三峽工程的重大決策,都是由江澤民主持制定的。

在2009年三峽工程全部完工的慶典上,沒有一個中共領導人到場祝賀,極為罕見。

2013年9月16日,中央軍委抽調4600兵力保衛三峽安全,足見三峽工程的隱患。

王維洛揭露,三峽工程是當時江澤民與李鵬的一筆政治交易,江將此工程硬上馬,禍害了國家。(Getty Images)

三峽大壩真相到底如何?三峽大壩問題專家王維洛向大紀元表示,三峽前期工程施工的質量很差,包括右岸部分,壩基下面的「空穴」比較多,空的部分會導致後面裂縫的形成,慢慢就會漏水。再之後,問題嚴重就會導致整個大壩報廢。

著名水利專家黃萬裡研究基金主持人黃肖陸也認為,不管變沒變形,三峽大壩都將會導致一個特別大的災難發生。

去年湘江長江流域一度出現洪災,大陸微信朋友圈裡有人說,「川大的水電專業很強,有不少畢業生在壩上工作……這些校友說,已經不知道怎麼辦了,炸,不知道咋炸,拆,也不知道咋拆,維護也不知道咋維護,十分危急! 每天都在惶恐之中。」

王維洛說,三峽工程從2003年開始試運行至今都沒有驗收過,沒有人敢擔保它的質量。如果三峽大壩發生潰壩,下面宜昌市居住的70萬人命就沒了。

他說,其實三峽大壩早點拆了早點好,他說,拆也很容易,就是把閘門全部打開,讓水自己進多少出多少。但中共不願這樣做,如果現在廢掉,它前面的功績就沒了。

去年7月中旬,網上廣為傳播一名中國法學家與朋友的一段關於三峽大壩的對話,他呼籲:「念在長江中下游數億生民性命的份上,最高國家權力機關真該組成特別調查委員會,對壩之吉凶利弊作出專業、公開且權威之審查,此乃危在旦夕之大事項啊!」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