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5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全球三月PMI紛下挫 歐元區摔至歷史新低

IHS Markit今天公布歐元區綜合PMI指數初值,達到31.4,一舉跌至歷史新低。另外,Jibun銀行公佈日本3月PMI初值跌到44.8,創2009年4月以來最低。

美61兆紓困案過關前夕 美股與國際油價上漲

美國參眾兩院國會議員表示即將就2兆美元經濟紓困方案達成協議,國際油價週二續漲。另外,美股道瓊週二強漲2112點。

台半導體業強化防疫 應材撤回本季財測受矚

台灣半導體廠持續強化防疫,台積電傳出首例確診後,啟動在家上班等措施,另外聯發科、聯電等指標廠,也採取分區分層上班、利用遠端連線等措施。而全球半導體設備龍頭應用材料23日表示,疫情打亂供應鏈與製造部門腳步影響,撤回本季財測。法人認為,應材此舉反映了相關廠商未來一季很可能調整資本支出。

中國強制復工遇外貿訂單取消 陸企紛關門

中國財新網報導,3月初,來自歐美市場的訂單大幅減少,使得中國剛復工的外貿行業再次陷入冰點,短短兩週,從招工困難變成了「無工可復」,多家外貿廠商倍感無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