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CDC:中共病毒在體外可存活17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5日訊】本週一(3月23日),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發表的一項研究顯示,在有乘客感染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的郵輪上,病毒可存活17天。

曾在日本停靠的鑽石公主號郵輪,以及曾在加利福尼亞停靠的至尊公主號郵輪上,均有乘客和船員感染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病毒)。在所有乘客和船員離開郵輪後,研究人員對每艘郵輪進行了病毒檢測,發現中共病毒在郵輪的客房內存活長達17天,且在有癥狀感染和無癥狀感染乘客房間裏,均發現存活的病毒。

這項研究用於檢驗日本和美國政府為遏制鑽石公主號和至尊公主號郵輪上爆發疫情而採取的措施。在發現船上有人感染病毒後,兩艘郵輪均被隔離。

在兩艘郵輪上所有乘客和船員撤離後的17天,在準備對船艙進行消毒之前,CDC研究人員在有癥狀和無癥狀感染乘客客艙內的各種物體表面上發現了病毒。研究人員補充說,這一發現並不確定病毒是通過表面接觸而傳播的。

CDC的研究人員寫道,「在郵輪上,能夠迅速傳播的病毒給船上的人帶來了風險,可以導致疫情在易感人群中爆發,需要採取積極措施遏制傳播。」

研究報告重申對易感人群的管理非常關鍵,否則疫情大爆發是不可避免的。

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和普林斯頓大學的研究人員先前發現,中共病毒可以在塑料和不銹鋼上生存長達三天。該研究還發現,留在這些表面上的病毒數量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減少。

這項新研究還在尋找病毒如何在幾艘郵輪之間和多次航行之間發生傳播的途徑。研究人員指出,截至3月17日,至少發現25艘郵輪在巡航之中或結束之後有乘客確診感染中共病毒。

經測試,「鑽石公主」號上有46.5%的感染者是無癥狀的感染,這就部份解釋了為什麼該病毒在乘客和船員中有「高發感染率」。

(轉自大紀元 / 責任編輯:蕭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