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美期指又跌停 財長:國安基金可立刻啟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3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美期指又跌停 財長:國安基金可立刻啟動

美國總統川普提出的經濟紓困法案卻遭民主黨參議員封殺,道瓊斯指數期貨周一亞洲開市時段崩跌954點,也觸抵5%的跌停限制;標準普爾500指數與納斯特指數期貨也一度觸及5%的停市機制,消息讓台股開盤失守9000點整數關卡。台灣財政部長蘇建榮,23日被問到國安基金到底有沒有進場護盤,他重申立場,強調已經授權,國安基金可隨時啟動。

印度疫情升溫 英雄、飛雅特工廠停工至31日

印度官方公佈至少有324人確診、4人死亡。外媒報導,受疫情影響,印度最大摩托車製造商英雄摩托車公司(Hero MotoCorp)、美國汽車製造商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FCA)今日皆宣佈將暫停印度工廠的生產至3月31日。

中國Q1 GDP恐見首度衰退 跌幅高達9%

中共肺炎衝擊,高盛(亞洲)將對中國第1季GDP預期,從增長2.5%下調至萎縮9%;渣打銀行從預計增漲2.8%,調降至萎縮4.2%;瑞銀亞洲經濟研究主管汪濤預計中國首季GDP將萎縮5%

IDC料今年全球半導體市場大跌6%

市場研究調查機構IDC研究報告就指出,在疫情衝擊下,全球半導體產業都受到衝擊,預計2020年全球半導體市場或出現6%下跌。經濟損失將達258億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