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地亞首都5.3級地震 政府要求居民警惕防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2日訊】克羅地亞(台灣稱克羅埃西亞)首都薩格勒布(Zagreb)附近3月22日(週日)發生規模5.3級地震。醫院和急救服務部門表示,1名15嵗少年死亡,另一面未成年人受傷。地震在首都部分地區造成了多次火災和停電。在中共病毒流行的同時發生地震,給地震救災工作增加了困難。

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周日凌晨6時許,震中位於克羅地亞首都薩格勒布以北7公里,震源深度10公里,多幢建築物倒塌或損毀。

根據德國地球科學研究中心(GFZ German Research Center for Geoscience,GFZ)最初報告地震為6.0級,最後下調至5.3級。這場地震是140年來克羅地亞首都薩格勒布遭受的最大地震。整個巴爾幹西部地區都能感受到。

醫療部門報告,一名15歲少年因公寓倒塌重傷,被急救人員送至醫院後死亡。另一名未成年人因屋頂倒塌,頭部受傷。

地震在首都部分地區造成了多起火災和停電。消防和救援人員正在緊急行動中。克羅地亞總理普倫科維奇(Andrej Plenkovic)表示,已經派出軍隊幫助清理殘垣瓦礫。

在中共病毒流行的同時發生地震,給地震救災工作增加困難。因可能發生餘震,克羅地亞總理普倫科維奇(Andrej Plenkovic)呼籲居民們留在室外,同時為防禦中共病毒感染,保持社交距離。迄今克羅地亞共報告206例感染病例,1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徐哲、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