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財經簡訊

1.意大利經濟財政部長瓜爾蒂耶里週五表示,需要發行歐盟債券來應對迫在眉睫的中共病毒疫情。瓜爾蒂耶里還表示應當預想發行歐洲證券,各國可以用同樣的條件來應用這類債券,同時資金必須與對抗中共病毒及其經濟沖擊有關。

2.有消息人士表示,澳洲將在數日內推出第二套刺激計劃,旨在保護其經濟免受中共病毒的沖擊。該方案規模仍有待確定,但當地媒體報導稱,可能達到澳洲2萬億澳元經濟規模的3-4%左右。

3.亞洲股市週五齣現罕見大漲。美股收高、債市上漲、原油創下有史以來最大漲幅,但是瘋搶美元表明危機遠未結束。澳洲國民銀行外匯策略主管Ray Attrill說,在極端市場壓力下,美元仍然是重要的避險資產。

4.全球金融市場近日急劇動蕩,黃金也遭到賣壓。世界黃金協會指出經濟增長放慢將影響黃金消費需求,黃金可能仍維持高波動性;惟在市場風險水平高、全球廣泛實際負利率和量化寬松政策下,將支持黃金作為避風港的投資需求。

新唐人記者林紫軒、楊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