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致信指責武漢作家方方 網友接力反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0日訊】近期,中共當局不斷渲染大陸的中共肺炎疫情已趨緩,「武漢的生活越來越好」等,網絡上更出現一名自稱「高中生」寫給武漢作家方方的信,攻擊方方撰寫武漢封城日記「缺乏正能量」。該信遭到許多網友抨擊,也有人認為這是有人假借孩子的名義放冷槍。

作家方方武漢封城以來連續數十天,寫下公開日記記錄下自己的見聞和感受,文字溫和,並對官方抗疫的缺失提出質問,且呼籲究責。她的日記被視為揭露武漢真相的主要聲音之一,每天都有數百萬計的閱讀量,並被無數網民以各種方式轉載。不過同時,她也遭到無數的攻擊。

18日,一篇《一位高中生給方方阿姨的信》在網路發布,引發網友熱議。該信以16歲的「高中生」的口吻質疑「方方阿姨」:「您生在新中國,長在紅旗下,是吃武漢糧,喝長江水活著的,年輕人不懂事,說幾句自己國家怪話就當他不懂事罷了,您65歲了,怎麼也與眾不同呢?」

信中還指責方方過於傳播負能量,聚焦在政府的「不足之處」,「不停的揭露和追問」,給西方國家留下了口實,因為西方國家是「獸類」。

對於這封信,多數網友都不相信是真正的「高中生」所寫。有網友說,「世上竟然有如此險惡之人,用孩子的手放冷槍」。

「誰炮製了『一位高中生給方方阿姨的信』?朋友圈裏,不少人斷定,這封信絕不可能出自高中生之手。否則,我們的教育得有多麼的不堪,才能造就出這樣的『政治孌童』。」

還有網友說:「總有人,會用吊詭的邏輯,複雜的語言,去包裝一個本身就是錯誤的命題」,「和最近在微博活躍的小將們沒有任何區別,把國家(中共)比作衣食父母,說國家(中共)不好就是忘記養育之恩,就是沒良心。還有假裝16歲的口吻讓人極度不適,生理噁心。」

「方方老師,如果這個人真是個高中生,那麼他的父母有多失敗!」

「致敬方方老師,在整個疫情期間頂住各方壓力,甚至圍攻謾罵。堅持每天記錄,把湖北、武漢真實的情況展示出來,那些犀利又帶有溫情的話語,慰籍了多少湖北武漢人,也溫暖了全國一起封在家裏的人。」

也有網友模仿這封信的風格,接力寫回信,透過直言不諱或反諷的方式,反擊這名「高中生」。

例如,在《初中生給高中生的信》中,作者比喻,「方方就像警察叔叔專門抓壞人,按照你那個說法,警察叔叔是不是整天看到社會的不足,看到陰暗面」?

這名初中生針對高中生的信一一反駁,表示武漢正是因為像方方這樣的作家太少,大家才看不到武漢疫情的全貌。

還有網友回复這名「高中生」的質疑「方方阿姨,您穿誰的衣,您端誰的碗?」表示,「端的工人做的碗,吃的是農民生產的大米自己做的飯,所以要給人民群眾和自己講話。」

「她難道不是穿自己的衣服端自己的碗嗎?……那麼你認為她的衣服和碗是誰的呢?當然,你肯定不會說是領導給的,應該說是人民給的。那麼,她替老百姓講幾句話有什麼不可以呢?」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