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觀察:中共逐美國記者 危害人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9日訊】非營利組織人權觀察」週四表示,「中共病毒」危害全球之際,準確、及時的信息無比重要,中共當局應該立即收回驅逐美國記者的決定。「人權觀察」執行長推文轉述,中共曾派武警參與鎮壓去年香港「反送中」運動。

「人權觀察」組織週四發表文章指出,中共應該立即收回驅逐美國三大媒體記者的決定。該組織表示,這也是中共首次明確禁止記者在香港工作,這將進一步限制香港的自由。

「人權觀察」中國部研究員 王亞秋表示,疫情全球蔓延的關鍵時刻,準確及時的信息無比重要。

「人權觀察」組織執行長 肯尼斯·羅斯週三說:「據透露,中國最高內部安全部隊——人民武裝警察,和香港警察一起,去年在前線觀察反政府抗議。」

在週三另一則推文中,羅斯表示,中共已經全面控制國內媒體,而驅逐外媒記者,顯示中共從未停止新聞審查,包括對「中共肺炎」吹哨人李文亮等人的審查。

羅斯週四還發推文表示:「中共政府驅逐主要美國記者,可能是它對外國媒體報導進行審查,40多年來最嚴厲的一次。」

今年1月,「人權觀察」發布2019年人權報告,譴責中共迫害人權。該組織執行長羅斯在網站視頻中強調,中共威脅世界人權。

「人權觀察組織」執行長 肯尼斯·羅斯:「中共政府依靠鎮壓來維持權力。這樣做的結果,它(中共)將全球捍衛人權視爲生存威脅。」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