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紐約監獄人口 公義維護人籲放寬執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9日訊】面對中共病毒疫情,紐約公益維護人聯合市議員,呼籲市府和州府,暫停紐約警方目前基於「破窗理論」的執法行為,以最大減少病毒對脆弱人群的影響。

所謂「破窗理論」(Broken Window Theory),是一種犯罪學理論,強調著力打擊輕微犯罪,有助於減少更嚴重犯罪。好比一棟房子有破窗戶,如果及時修好,就不會招來更多的破壞。

紐約公益維護人週三在線上召開新聞記者會,呼籲警方暫停這種執法行為,避免把更多的人放入本已經擁擠、不衛生的監獄中。

紐約公益維護人 Jumaane Williams:「特別是污損環境犯罪,還有他們說的沒有受害者的犯罪,我們現在沒有道理因為這些犯罪,向監獄系統裡放更多的人,你們可以,也應該只發上庭聆訊的傳票。」

上週六,紐約市懲教局一名調查員因中共肺炎死亡。 紐約市市議員Brad Lander 表示,監獄人口過多對監獄的工作人員和犯人都很危險,他呼籲紐約州釋放那些極易感染病毒的犯人。

紐約市議員 Brad Lander:「 我們有責任減少監獄的人口,暫停對輕微犯罪者的逮捕,並釋放那些在病毒面前最脆弱的人,如果我們不這樣做,將會導致死亡人數的增加。」

紐約市警方從上世紀90年代開始採取基於破窗理論的警務政策,結果在隨後的十年中,紐約市的犯罪率顯著下降。 但批評者認為這個理論鼓勵隨意執法,並在執行中涉嫌種族歧視等。

新唐人記者金石、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