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中共傳遞情報 美國華裔導遊被判四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9日訊】週二,美籍華人導遊彭學華,被判入獄四年,罰款3萬美元。他被控非法充當中共代理人,為中共國安部傳遞美國國家安全機密信息。

美國司法部報告顯示,彭學華現年57歲,2001年來美國,2012年9月入籍,成為美國公民。2015-2018年間,彭學華根據中共國安人員命令,共進行了6次秘密交易。其中4次交易中,涉嫌總金額高達7萬。

司法部公佈的起訴證據之一,是在彭學華下榻的賓館房間拍攝的視頻。錄像中,彭學華首先將裝有現金的信封留在房間抽屜秘密位置,隨後離開。

幾個小時後,彭學華再折回,取走消息來源留在房間內的數字卡,然後前往北京,將數字卡交給接頭的中共國安人員。

據加州北部地方法院文件,彭學華於2019年9月在加州海威德的住家中被逮捕。同年11月認罪。彭學華表示,2015年一次商務旅行時,與中共國家安全官員接觸,並同意蒐集和傳遞信息。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