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武漢病毒試劑盒混入 美國海關截獲100多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6日訊】美國海關執法部門週六(3月14日)表示,一批假冒的家用武漢病毒試劑盒抵達加州洛杉磯國際機場後,被海關人員截獲。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 CBP)發言人魯伊斯(Jaime Ruiz)週六說,3月12日,海關官員發現6個來自英國的可疑塑料袋,內裝各種小瓶。該包裹標稱是「純凈水瓶」,但標價卻為196.81美元。

魯伊斯說,在對這批貨物進行全面檢查後發現,這些小瓶中都裝滿白色液體,並貼有武漢病毒 「Corona Virus 2019nconv(COVID-19)」和「病毒1試劑盒」(Virus1 Test Kit)的標籤。

魯伊斯估計,這批貨物包含100多個試劑盒。這些物品現已移交給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進行分析。

魯伊斯說,在疫情爆發後,中國大陸也出現了出售假冒武漢病毒試劑盒的現象。

CBP在聲明中說,美國公眾應該意識到,當前有假冒的家庭試劑盒,有的在線銷售,有的以非正式方式直接向消費者出售

美國的武漢病毒檢測工作目前僅在經驗證的州和地方公共實驗室中進行。週五,川普總統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並制定了新的病毒檢測策略。在此之前,全國各地的衞生保健專業人員,政客和患者都抱怨很難獲得檢測。

然而,對於什麼人應該接受檢測以及如何檢測這種疾病,公眾依然感到困惑。

CBP沒有公布更多細節,包括與被截獲的包裹有關的任何逮捕行動。但魯伊斯敦促美國人,「避免(使用)家庭試劑盒」。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