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威脅拒供救生藥 美政要再警供應鏈隱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4日訊】當前武漢病毒全球肆虐,而罪魁禍首中共卻一方面宣稱本國新感染者數量減少,一方面威脅美國,可能會切斷其所需的治療武漢肺炎藥物的供應鏈。對此,佛州參議員盧比奧等美國政要再次就相關隱患發出警告。

針對中共的惡意威脅,美國佛州共和黨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近來多次警告,美國需擺脫對中國(中共)供應鏈的依賴。週四(3月12日),他在接受《福克斯與朋友們》(Fox & Friends)節目採訪時,進一步警告中國管控藥品市場所帶來的威脅,並就美國該如何應對做出解釋。

在「黨的喉舌」、中共官媒新華社3月4日發表的一篇文章中,中共不但自我標榜為全球抗擊武漢肺炎做出了「巨大犧牲和付出」,甚至還威脅,如果中國此時宣布對醫療產品進行戰略管控、禁止向美國出口,那麼「美國將會陷入新冠病毒的汪洋大海之中」。

對於中共的威脅,盧比奧並不感到奇怪。他告訴福克斯新聞,美國在關鍵物品的生產上「危險地依賴」中國,包括部分抗擊武漢肺炎所需的技術零件。

美國非營利組織「外交關係委員會」(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的全球衛生高級研究員黃彥中(Yanzhong Huang,音譯)指出,儘管美國在研究領域全球領先,但許多救生藥物的生產已轉移到海外。美國最後一家製造青霉素中關鍵成分的工廠於2004年關閉。此後,中國製藥公司接管了該廠,供應着美國80%至90%的抗生素,70%的對乙酰氨基酚,以及大約40%的肝素。

武漢病毒全球大流行所造成的威脅及惡果,突顯出中國在全球供應鏈上的強大控制力。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縮寫FDA)已首次宣布了與武漢病毒有關的藥品短缺。雖然沒透露缺何種藥物,但FDA確實表示,無法獲得足夠的所需原料,因為它們是在中國製造的。

盧比奧認為,如果中共實現了其切斷美國供應鏈的威脅,其結果可能會非常嚴重。

不過,好在美國已開始覺醒。白宮首席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週三(3月11日)確認,針對武漢肺炎疫情,美國政府正在擬定一項關於「購買美國貨」(Buy American)的行政令,以減少美國對外國所製造的醫療用品的依賴性。

納瓦羅告訴《華盛頓觀察家報》(The Washington Examiner),「這不僅關乎公共健康和安全。這關乎的正是我們的國防」。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