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照常舉行?日委員鬆口:有變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1日訊】武漢肺炎(武漢病毒 COVID-19)疫情正快速蔓延全球,不少大型集會以及運動賽事紛紛取消或延後,各界相當關心的日本東京奧運,原本數度強調會照常舉行,今日卻有了變數,日本奧會首度鬆口,延期一到兩年將會是最實際的選項。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日本奧組委執行委員高橋治之(Haruyuki Takahashi,譯音),在訪談中透露,由於去年(12月)開會時,並沒有考量到武漢肺炎疫情對奧運可能造成的衝擊,所以沒有相對的討論。

高橋坦言:今年東京夏季奧運會因為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無論是取消奧運或者在沒有觀眾情況下舉辦奧運會,都會造成極大經濟損失。而若延後不到一年內舉行,也將可能與其它職業運動賽事撞期,例如:美國職棒、歐洲足球賽等,所以最現實的方案是把這次奧運會延後1-2年。

據《上報》報導,身為東京奧運25名執行委員之一的高橋治之表示,東奧組委執行委員會尚未討論疫情對奧運會的影響,但在3月底的下一次委員會會議召開之前,相關工作人員將會研究一下重新安排奧運會時間可能與其它體育賽事發生衝突的問題。


2020年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的吉祥物Miraitowa(左)和Someity(右)。(BEHROUZ MEHRI/AFP via Getty Images)

專家表示,延後一年至明年的相同時間舉辦,雖會造成嚴重後勤問題,但這個方案對轉播單位來說是可行的,因為時間點與他們通常開放的夏季行程符合。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