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入侵 全球多項體育比賽受影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1日訊】隨著武漢肺炎病毒的蔓延,全球的體育賽事也受到不小的打擊,包括歐洲足球冠軍聯賽、美國籃球職業聯賽NBA等著名賽事都波及,甚至可能會面臨史無前例的禁止觀眾入場或賽事停擺的風險,不過依然有很多比賽照常進行。

受到武漢肺炎病毒影響,歐洲足球五大聯賽將出現或多或少的變化。

歐洲疫情最嚴重的意大利首當其衝,本週一總理孔特宣布,為防控病毒的擴散,全國所有體育賽事將至少暫停至4月3日,隨後意甲聯賽宣布停擺。

西甲聯賽宣布在未來至少兩週的時間內,所有比賽將閉門舉行,禁止觀眾入場。法甲聯賽則規定在4月15日之前所有比賽改為閉門舉行,或最多允許1000名觀眾進場。

在英國,數位化、文化、媒體和體育部部長道登表示,目前沒有理由停擺本土體育比賽或改為閉門進行。不過為了保護球員和裁判,英超聯賽已經從上週末開始,取消了賽前的握手儀式。擁有百年歷史的全英羽毛球公開賽則會在11日正常舉行。

代表歐洲足球俱樂部最高榮譽的歐洲冠軍聯賽,同樣受到影響,雖然歐冠的1/8決賽次回合的比賽將從3月11日開始如期進行,但受到各國防疫法令的影響,包括巴黎聖日爾曼、尤文圖斯和巴塞羅那等豪門球隊的主場比賽,都將在空無一人的球場舉行。

更有西班牙媒體「加泰羅尼亞電台」報導,歐足聯將在歐冠淘汰賽第二回合結束後,宣布停止歐冠和歐聯盃的比賽。

在美國,籃球、棒球、冰球和足球四大職業聯盟週一發表聯合聲明,表示為了球員的健康,將禁止任何非球員和職員進入球員更衣室,媒體採訪球員將另擇地點。

也有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NBA高級官員向華盛頓郵報表示,未來NBA可能被迫實施閉門比賽。

在加州近期的體育比賽中,級別僅次於網球四大滿貫賽事的印第安威爾斯大師賽,因擔心武漢肺炎疫情被迫取消。洛杉磯馬拉在則在爭議中,於上週末舉行。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