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週二,亞洲股市反彈,公債收益率從紀錄低點回升,市場揣測全球央行和政府將協同推出刺激政策,安撫了恐慌性賣盤。美國總統川普周二稍晚將召開記者會,提出相關舉措提議。據悉,美國財長姆努欽正指對一些重要舉措進行試探。

2.武漢新冠病毒疫情爆發後,中國企業以及全球產業鏈都受到嚴重影響。延遲效應會讓高度依賴中國製造的產品與零組件的產業受到影響。中國製造的關鍵零組件短缺,上月已經造成了約500億美金的損失。

3.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周二表示,日本政府將毫不遲疑地執行一切必要措施,應對武漢病毒疫情。安倍表示,市場出現緊張不安的波動,政府將與日本央行、其他國家金融機構密切溝通,必要時做出適當回應。

4.為了給受到病毒疫情影響的全球經濟提供財政支持,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發現金給受到影響的工人和企業, 並呼籲世界各國政府聯合對抗疫情。美股9號出現23年來首次熔斷,全球決策者正商討如何緩解恐慌,以免股市崩盤。

新唐人記者林紫軒、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