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智庫:商界和學術界警惕中共知識產權盜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9日訊】近日,美國華盛頓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舉辦了「中國倡議會議」,美國聯邦調查局和司法部高級官員,在會議上呼籲,警惕中共對美國各領域知識產權盜竊的威脅。

美國國家安全部助理檢察長 德默斯在開幕詞中說,中共對美國知識產權盜竊蓄謀已久。

美國國家安全部助理檢察長 德默斯:「中共的威脅是真實而持久,經過精心策劃,還配備了豐富資源,不會在短期內消失。」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 克里斯托弗·雷表示,中共的知識產權盜竊涵蓋美國各個領域。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 克里斯托弗·雷:「聯邦調查局針對中共試圖盜竊基於美國的科技 ,已經發起一千多起調查,涉及我們所有56個調查處,並覆蓋幾乎每個行業和部門。」

其中波士頓調查處一個月內,逮捕了三名幫助中共盜竊美國知識產權的嫌疑人,其中包括哈佛大學化學系主任利伯。

雷表示,中共黨魁明白,依靠中國廉價勞動力和西方資本,來發展經濟的模式不能長久,因此試圖竊取西方尖端技術,超越美國。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 克里斯托弗·雷:「相反他們(中共)表明,他們想要以我們爲代價,偷偷爬上經濟階梯。」

中共利用美國學術環境以及經濟的開放,來盜竊知識產權。

雷提醒商業和學術界,和中國(中共)打交道時,不能貪圖眼前利益,要保持長遠眼光。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 克里斯托弗·雷:「我們要求公司總裁和董事會,謹慎考慮選擇和誰做生意,和誰建立生產供應鏈。」

雷還特別點名,一些中國留學生,以及參與「千人計劃」的美國學者和研究人員,捲入中共的盜竊計劃。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