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捷運測體溫 38度以上拒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9日訊】為防範武漢肺炎疫情,台北市府將在台北車站台北捷運其他人流較多車站裝設紅外線熱顯像儀,只要旅客體溫超過37.5度,將用耳溫槍複檢,超過38度拒載並協助就醫,預計3月底上線。

台北捷運客服中心主任凌啟堯說明,已緊急採購16台紅外線熱顯像儀,優先設置於運量大及觀光客等較多的台北車站、西門站、板橋站、市政府站、龍山寺站及忠孝復興站。

紅外線熱顯像儀預計20日到位,原則3月底可上線。

凌啟堯也呼籲,若民眾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在家休息或儘速就醫,並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台鐵局2月29日即宣布,台北車站大廳29日起到4月30日止,禁止民眾席地而坐及群聚,同時停止租借舉辦活動。

百貨業者從2月底陸續祭出一線人員全面戴口罩、幫消費者測量體溫、消毒清潔公共設施等防疫措施。其中,SOGO百貨及台北101均表示,若顧客體溫超過攝氏37.5度,將謝絕入場。

台北101還將提供口罩並請發燒者離場、勸導就醫。

另外,新光三越與遠東SOGO等業者加速啟動各項雲端業務,並可宅配到府、增加網路商店的品項,讓消費者可以在不出門的情況下,也能在線上採買,齊力度過這次衝擊。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