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兩人之爭 超級星期二後密歇根很關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9日訊】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的競選進入了另一關鍵階段。3月10日將有6個州舉行初選。桑德斯拜登都加大了競選力度,準備在周二一決高下。

「謝謝你,底特律」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桑德斯週五在底特律的集會,吸引了5000多人參加。雖然聲稱拜登是自己的老朋友,桑德斯開始從貿易、墮胎、同性戀權利和社會保障等方面,攻擊競爭對手拜登,期望在3月10日6個州的初選中勝出,其中包括密西根州,能產生125個黨代表名額。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桑德斯:「我認為對於密歇根州和美國人民來說,瞭解我們記錄的差異很重要。拜登在政治圈很長時間了,我也很長時間了。我們有何不同?我們的記錄是什麼?誰在艱難的時候站起來了?」

而拜登已經得到了密西根州州長吉爾克里斯特(Garlin Gilchrist II)和聯合食品和商業工人聯合會的背書。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加入我們。如果您想有個能把民主黨團結起來的候選人,他對未來有積極的進取心,不要把這次初選變成負面襲擊活動,因為如果我們走那條路,那只會讓川普再次當選。」

週日,民主黨總統候選人之一的加州參議員哈里斯表示支持拜登。迄今拜登已經收穫了一系列重要人物的支持,包括另外3名曾經的競爭對手:前紐約市長彭博、參議員克洛布查爾(Amy Klobuchar)、前市長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顯示出民主黨的精英階層正在團聚在拜登身邊。

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對桑德斯和拜登之爭發表評論:我們現在明確的知道,民主黨不希望和瘋狂的桑德斯沾邊,競選被操縱了嗎?

3月10日的初選,包括愛達荷州,密西西比州,密蘇里州、華盛頓州、北達科他州和密西根州。

要想成為民主黨的總統候選人,需要1991個黨代表名額。目前拜登贏得664個名額,桑德斯是573名。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