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斯科特應對《環球時報》:宣傳擋不住真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9日訊】中共對新冠肺炎疫情的隱瞞和打壓方式,引起多位美國國會議員的關注。近日,聯邦參議員斯科特不僅公開批評中共政府不可信,還發推文回擊中共黨媒《環球時報》的攻擊。

美國聯邦參議員斯科特(Rick Scott)3月6日發推文,回應了中共黨媒《環球時報》的一則抨擊文章,他在推特上說「看來我冒犯了中國共產黨及其宣傳工具的脆弱感情」。

《環球時報》在當天的一則評論文章中稱斯科特「將抨擊中國作為自我政治資本和玩弄政治的手段」,因為斯科特指從中共政府應對武漢肺炎可以看出,中共「不可信」。

3月3日斯科特在《紐約時報》發文,駁斥中共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謝鋒2月28日在該報發表的一篇評論文章。

謝鋒稱中共「以創紀錄的時間應對冠狀病毒爆發」,斯科特在文章中反駁了這一說法,「當病毒第一次開始傳播時,中國(共)政府做了它最擅長的事情:將批評者噤聲,將被控散播謠言的人拘留起來」,「在疫情爆發一個多月後才向世界衛生組織提供有關醫務人員被感染的關鍵信息」,「中國政府要審查那些尋求幫助的感染者家屬的文章和帖子」以及「驅逐三名記錄和撰寫冠狀病毒的美國記者」。

斯科特提出的問題,謝鋒沒有回答,卻得到了《環球時報》「謾罵式」的回應。

針對《環球時報》斯科特6日發聲明表示:「再多的宣傳也無法轉移人們對真相的注意力:只要能夠維持其國際形象,中國(共)寧願犧牲本國公民的健康,而美國人民應該要知道這一點。」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