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發布中國WTO評估報告 促北京結構改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8日訊】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週五發布遞交給國會的《2019年中國履行世貿組織承諾情況報告》,指北京沒有真正履行其承諾的經濟改革,將在接下來的貿易談判中,要求中方做出更多結構性改革,並重申美國尋求與中方公平、對等、平衡的貿易關係。

報告說:「儘管世貿組織成員期望以及中國自己也主張,中國將轉變經濟,奉行世貿組織支持的開放的、以市場為導向的政策,但中國在經濟和貿易方面繼續奉行國家主導的重商主義方針。」

中共政府非市場經濟讓世貿組織成員國蒙受巨大損失。

報告認為:「中國(中共)不公平和扭曲的政策和做法,引發了巨大的相關代價」,如政府補貼導致全球鋼鐵和鋁生產發生扭曲;中共當局還阻止外資進入服務業,以及強力干預國內產業等,導致遵守市場約束的外國公司,無法公平競爭。」

報告說:「美國政府將保護美國企業和工人免受不公平貿易行為危害,竭力平衡美中貿易關係。美方將採取適當措施,確保由中國承擔其非市場經濟體系導致的代價,而不是美國。」

報告還說,美國將在第二階段貿易談判中,確保解決知識產權、技術轉讓和服務市場准入等關鍵問題。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