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不屑一顧? CIA拒評奇虎網絡攻擊指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7日訊】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拒絕對中國網絡安全公司奇虎360指控他們對中國進行長期網絡攻擊發表任何評論。專家認爲,奇虎公司的報告不專業,因此美國中央情報局不屑一顧。有評論表示,奇虎公司的指控與其說是行業報告,不如說是給中共當局交的一份「政治作業」。

3月2號,中國網絡安全公司奇虎360發表報告,指控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的網絡攻擊組織,在過去11年間,持續針對中國的航太、科學研究等機構發動網絡攻擊。

但是,專家們發現,奇虎公司的這份報告,只是對2017年曾經被維基解密網站曝光的消息進行了重新包裝,並沒有提供什麼新的內容。

當年,維基解密(WikiLeaks)曾對外公布一批聲稱是來自美國中央情報局的機密檔案,以及研發使用的網絡攻擊工具。隨後涉嫌洩密的美國中央情報局員工約書亞·亞當·舒爾特(Joshua Adam Schulte),遭到美國逮捕。

奇虎在最新報告中說,舒爾特直接參與研發針對中國的網絡武器(Vault7 穹窿7)。

中國問題研究人士 張健:「如果舒爾特是真的,那麼為什麼美國會去抓CIA自己的人員呢?如果美國像奇虎所講的,是被CIA授權的,那就是美國政府部門的一個網絡攻擊的行為,那為什麼他還被抓呢,而且抓著恰恰是參與對中國進行研製攻擊的這樣一個人員,這就本身不合理。」

對於奇虎360的指控,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拒絕發表任何評論。

旅美時事評論員蘭述認為,奇虎360的這份報告,顯得不夠專業。

旅美時事評論員 蘭述:「這是一個應該是非常懂技術的公司,它在科技方面,它是應該有專家的。但是這份報告本身並沒有提供太多的專家的分析和技術的數據,去證明CIA攻擊中國國內的目標。CIA覺得這是一份政治報告,因為你沒有提供證據。所以說,這在美國方面,根本就是不屑一顧,連回應都不回應。」

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表示,長期以來中共派出大量的間諜,竊取美國航空技術,這些在美國都有案例證明。

張健:「以中國航空系統的整體水平,和美國差的不是一、兩個等級,為什麼CIA要動用自己的人力物力,去花美國納稅人的錢,去竊取一個不入流的國家技術,完全沒有道理。」

外界質疑,中共選擇在這個時候舊事重提,目的不單純。蘭述認為,中共目前可以說是焦頭爛額,經濟下行,疫情又控制不住,所以它必須轉移百姓的注意力。

蘭述:「它如果說是要控制疫情的話,那很可能這個工廠不能正常的開工生產,可是工廠不開工生產的話,它有可能這些中小企業和銀行會大面積的倒閉,對中共同樣會帶來巨大的政治風險。在這種情況之下,中共實際上它仍然是打這個民族主義的這張牌,它仍然是希望把國內民眾的注意力,轉到對西方和對美國這些自由國國家的一些仇恨上去。」

路透社報導,美國多年來在大量詳盡的報告中,指責中共發動網絡攻擊。不久,中國的公司也開始指責外國黑客組織。美國外交關係協會中國與網絡安全問題專家亞當.西格爾(Adam Segal)表示,奇虎360現在發表這份報告,可能與上個月美國起訴四名中共軍方人員有關。

美國智庫蘭德公司國際防務問題高級研究員何天睦對「美國之音」表示,美國指控中共軍方四名成員涉嫌間諜和網絡襲擊,引發中共政府的回應,很可能中共要求奇虎發表報告,即便只是重複維基解密的內容。

瑞士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安全研究中心網絡防務部的資深研究員斯蒂芬·索桑托(Stefan Soesanto)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這個報告是對已知內容的重新包裝,只提供了政治內容,缺少技術層面的分析,像是不得不交出的一份家庭作業。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