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四敦促中共當局以更加公平的態度,來對待美國及其它國家的新聞媒體。蓬佩奧指出,中共正在對美國和他國記者實施越來越嚴厲的監控、騷擾和恐嚇,美國將以必要的回應來尋求公正。本週一,美國宣佈限制中共官媒在美國的人數,並驅逐60名中共記者。

由於在「超級星期二」14個州的初選中表現不佳,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伊麗莎白·沃倫(Elizabeth Warren)週四宣佈,退出2020年的美國總統大選。而在沃倫之前,克洛布查爾(Amy Klobuchar)、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以及前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已相繼宣佈退選,因此,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之爭將在拜登(Joe Biden)和桑德斯(Bernie Sanders)之間展開。

週四,法國東部城市斯特拉斯堡附近發生火車出軌事故。由於鐵軌的一段路堤出現塌陷滑坡,這列開往巴黎的火車,在離開斯特拉斯堡車站後不久,就發生車頭出軌,儘管車廂並沒有翻倒,仍然造成20多人受傷,其中火車司機傷勢嚴重。

爲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對原油價格的衝擊,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週四決定,只要俄羅斯與其它產油國願意統一行動,今年第二季度將每天再減產150萬桶原油,同時延長原定本月到期的每日減產210萬桶原油的協議。如果這一減產計劃生效,將是歐佩克自2008年以來最大的減產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