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病例逾6千限購口罩 日本推遲習近平訪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6日訊】再來關注各國疫情。週四,韓國感染人數超過6千,當局全面禁止口罩出口,將慶山市列為第三個疫情特別控管區。日本週四宣布,推遲習近平訪日行程 ,下週一開始,對從中國和韓國入境的旅客隔離14天。

韓國週四新增確診病例322宗,累計總數6088宗,42人死亡。韓國總理丁世均宣布,慶山市為第三個疫情特別管控區。韓國週五起,將全面禁止口罩出口。下週一開始,限制每人每週購買兩個口罩。

韓國財經副部長KIM YONG-BEOM:「我們將限制購買口罩的數量,每星期兩個。」

青瓦台週四表示,韓國總統文在寅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日前互致親筆信,商討對抗疫情。韓國總統公共關係秘書YOON DO-HAN:「信中,金主席向正在對抗新冠病毒的韓國民眾,表達慰問。」外界注意到,朝鮮態度突然轉變,之前剛發射兩枚不明飛行器,3號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又發言污辱青瓦臺。

脫北者創辦的《每日朝鮮》引述消息人士認為,金正恩似乎撐不住了,從中國走私韓國口罩供軍隊使用。朝鮮聲稱沒有確診病例,但據外界推測,至少有7000疑似患者被隔離。

週四,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宣布,中日兩國同意推遲習近平原定於4月的訪日行程。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有關習近平領導訪日,雙方決定擇期舉辦。」

東京宣布,下週一開始,中、韓旅客入境後隔離14天,並且只能搭乘到東京成田或大阪關西機場的航班,在日期間不得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伊朗週四新增591起確診病例,累計3513例,107人死亡。還有2萬3千多宗疑似病例,等待檢測結果。

以色列週四宣布,擴大旅行禁令範圍,對來自瑞士、德國、法國、西班牙,以及奧地利的旅客進行隔離。

印尼週四宣布,除中國外,禁止伊朗、意大利和韓國部分城市的旅客入境。

泰國週四新增4起病例,其中兩人曾到過意大利和伊朗。泰國確診感染人數累計47人。

新唐人記者李梅 、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