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紐約人安全 政府公開防控新冠細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5日訊】週三,紐約州長和市長,分別就新冠疫情召開記者會,宣布對疫情防控,積極展開全方位應對措施。

週三,紐約州新增9例確診病例,都與第二例律師患者相關,包括他的妻子Adina Garbuz、三個子女、以及之前開車送他就醫的鄰居。

第二例患者為50歲男性律師Lawrence Garbuz,居住在威徹斯特郡(Westchester County)的新羅謝爾(New Rochelle),在曼哈頓的律師事務所「Lewis and Garbuz, P.C.」工作。

紐約州長 庫默:「新冠病毒的傳播類似流感,新冠病毒患者80%會自行治癒,也意味著他們所到之處都會攜帶病毒,他們可能會有一些症狀,但是會自我治癒。 20%的人可能需要在家或去醫院治療。」

目前紐約州府積極採取應對措施,對律師事務所員工、律師首次就診的醫護人員(Lawrence Hospital)進行檢測,週三關閉了律師4名孩子就讀的學校,分別是葉史瓦大學(Yeshiva University)曼哈頓華盛頓高地威爾夫校區、布朗士區猶太高中 SAR Academy、馬馬羅內克(Mamaroneck)的威徹斯特日間學校(Westchester Day School)、白原(White Plains)的威徹斯特法學院(Westchester Torah Academy),週五會根據情況,對學校採取下一步措施。

庫默也提到好消息,多例疑似病例成陰性,包括首例患者的丈夫。

紐約市長白思豪,週三介紹了新冠病毒(COVID-19)防疫工作,在全市各個部門間展開。

包括在衛生部門,建立早期檢測系統,降低測試門檻,調查確診病例接觸者名單;向公眾和企業發放多語種答疑教育材料;推出$650萬美元地鐵的電子屏幕宣傳項目等。

教育局,發布學校旅行的最新指南,包括取消CDC已發出2級或更高級別警報國家的所有教育局贊助旅行,包括中國、韓國、義大利、伊朗和日本。另外將每週深層清潔增加到兩次;為所有學校提供口罩;確保學生在用餐前洗手等。

另外還增加了公立醫院的演習、醫護人員培訓;老年部與合作夥伴,提供10萬份送門餐點;為社會服務部,提供清潔用品,增加清潔和清潔教育;消費者和員工保護部,將對濫收費用的商家處以罰款等。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