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代華為 美加速尋求5G替代供應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5日訊】為應對華為5G威脅﹐美國正積極與私營企業合作﹐尋求可靠的解決方案。週三﹐在國會參議院就5G供應鏈安全舉辦的聽證中﹐專家指出只要採取正確步驟﹐美國完全可以贏得這場競爭。

週三﹐美國參議院聽證中﹐議員圍繞如何維護5G網絡安全﹑支持可靠的網絡供應商及擴大國內5G市場等問題﹐聆聽專家意見。

愛立信公司網絡產品安全主管 Jason Boswell﹕「愛立信在保證5G安全方面處於領先地位﹐支持全美65%的5G網絡部署﹐包括美國鄉村。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科技政策項目主任 James Lewis﹕「我認為美國面臨的5G問題被夸大了。如果我們採取正確步驟﹐是可以贏得這場競爭的。」

聽證中﹐諾基亞﹑愛立信等公司代表介紹了他們為保證5G網絡安全採取的措施﹐並向國會提出建議﹐以更好應對華為5G競爭。

諾基亞美洲地區首席技術官 Mike Murphy﹕「中共為支持其創新供應商﹐給予的支付條件雖然合法﹐但其條件是競爭對手無法從商業銀行獲得的。美國進出口銀行和國際發展融資公司是有能力改變這一狀況的。」

英國1月份宣佈在5G通訊網絡中﹐允許有限度使用華為設備。對此﹐美國參議院20位兩党議員日前聯合致信﹐敦促英國議會﹐重新審視約翰遜政府的這一決定。

美國聯邦參議員 Cory Gardner﹕「我們對華為的擔憂是不分黨派的﹐是參眾兩院共同的﹐也不只是川普政府。這種擔憂是持續性的。我們要做的就是要有其它可行的選擇﹐如路易斯博士所言﹐也的確存在其它選擇。」

本週英國防長Ben Wallace將到訪華府。預計華為5G問題將是雙方無可避免的話題。而對美國來說﹐當務之急就是儘快找到華為5G的可靠替代方案。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