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國擴大出口技術管制圍堵中共 包括俄羅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5日訊】美中兩大陣營已開啟新冷戰,美國率先對慣於盜竊知識產權的中共進行技術封殺。日前,加入《瓦森納協定》的42國一致決定擴大技術管制對象,重點防堵中共、伊朗和朝鮮。這42國中還包括中共所謂的「全面戰略合作夥伴」俄羅斯

據日本共同社2月23日獨家報導,為加強防備民用技術轉為軍事用途及網絡攻擊,加入出口管制國際框架的42個國家已決定擴大管制對象,旨在防止技術外流到中國、朝鮮和伊朗等國。

報導說,出口管制對象中新追加了可轉為軍用的半導體基板製造技術,以及被用於網絡攻擊的軍用軟件等,其中涉及日本廠商擅長的高性能半導體基板材料硅晶圓製造等領域,日本為此正在完善所需的法律,經濟產業省等將敲定細節。

這42國加入的國際框架稱為《瓦森納協定》,出於防止國際恐怖等安全保障的目的,管制武器及可轉為軍用的物品與技術的出口,以往以常規武器及部份機床等為主。成員國包括日本、美國、英國、俄羅斯、印度、韓國等,但不包括中共、伊朗及朝鮮。

該協定規定,實施出口管制必需全體成員國同意。去年12月在奧地利召開的出口管理部門會議上,各國代表一致同意擴大管制對象。

這42國中,包括被中共稱為「全面戰略合作夥伴」的俄羅斯。多年來,俄羅斯都在努力防堵中共山寨其先進軍事技術。此前曾傳出消息指,俄羅斯出售給中共的先進戰機,發動機都被完全焊死。

中共為對抗美國的需要,正在極力拉攏俄羅斯。但是中俄積怨已深,俄羅斯國內抵制中共勢力入侵的情緒仍在高漲。武漢肺炎疫情失控後,俄羅斯率先封閉中俄邊境。目前俄羅斯正在國內到處搜捕、隔離、強制遣返中國人,中共對此一言不發。

(記者鄭鼓笙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