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冠疫情聽證 參議員關切檢測能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4日訊】3月3日﹐美國參議院舉辦聽證會,了解美國應對新冠肺炎的狀況。議員們特別關注,醫療機構是否有足夠的能力,及時檢測病毒。

美國聯邦參議員 Patty Murray﹕「我聽到已生病的人說,他們想進行檢測,但沒人能告訴他們該去哪裡。我還聽到﹐即使已經進行了檢測的極少數病人﹐等待太長時間才拿到結果。」

週二上午﹐美國參議院健康教育委員會(HELP)就新冠疫情應對狀況舉行聽證。參議員莫瑞(Patty Murray)表示﹐在她所代表的華盛頓州,病毒測試已成為一個大問題。

美國疾控中心首席副主任 Anne Schuchat﹕「到本週末﹐所有各州的公共試驗室﹐都將有進行檢測的能力。」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長 Stephen Hahn﹕「到本週末,美國實驗室應有足夠試劑盒﹐進行約100萬次檢測。」

過去﹐美國疾控中心曾因不開放其他實驗室進行新冠病毒檢驗,及測試方法上的一些失誤,遭到地方與州政府批判﹐認為錯過了控制疫情的黃金時間。

目前﹐美國政府各部門和私營企業正在聯手﹐加速新冠病毒試劑盒的生產﹑以及藥品與疫苗研發。本週﹐參眾兩院和白宮還在就應對新冠疫情的緊急撥款進行磋商。預計撥款金額可能高達90億美元。

週二中午﹐副總統彭斯和出席聽證的衛生官員一起與參議員們舉行工作午餐,報告了川普政府應對新冠病毒的工作進展。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